导入数据...
学校工会开展 “引智助企”项目(自贡)交流座谈会
[工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查看:60
  来源:

1.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总工会“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以成果转化实现引智助企。在省教科文卫工会指导下,学校工会协同自贡市教科文卫工会于12月12日上午在自贡英祥国际酒店开展了2023年“引智助企”项目(自贡)交流座谈会。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王俊兵、副主席黄先明,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一君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文明、自贡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马佳及相关高校、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先明主持。

2.jpg

       陈一君指出,“引智助企”主要是高校要立足自身的优势,整合产业工会智力资源,积极从高等院校引流专家人才,以提供智力支持的方式,助力企业技术攻关、宏观决策、金融风险对冲、市场拓展等经济技术实践,推动创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同时陈一君呼吁: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工会、高新区要尽力为校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深层的发展空间;高校之间要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协同发展,保持密切的联系;高校与企业要双线发力,要有针对性地多层次、多维度、宽领域实现校企的精准对接。

       座谈会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与到会的30余家企业开展了深度交流。各高校与企业代表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企业的需求、遇到的问题,靶向寻觅人才,与各高校精准对接,既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问题,又能解决高校就业问题,提高高校科研水平。精准的校企合作促进高校科技工作者对接企业问题,以问题导向实现成果转化,也为地方经济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提供新动能。

3.jpg

       王俊兵总结发言强调:“引智助企”项目是省教科文卫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总工会“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决策部署,转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新实践、新探索;今天的“引智助企”交流座谈会只是一种助推的方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校与企业搭建起沟通的渠道,校企只有更紧密的联系才能促进当地的可持续发展,以后将通过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双赢。省教科文卫工会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引智助企”空间,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善始善终,善作善为,务求实效。

       校企合作是大势所趋,既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也助推人才培养创新,又为企业创新提供技术支持。校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入社会资源,为教职工搭建更多的教学、科研、创新平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好工会作用,助力学校和地方经济的长久发展。


【编辑: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