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领导简介联系方式
 
 
部门简介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简介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会员3100余人,下设27个二级分工会。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组成,设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1人。 

五十多年来,校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党对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全面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四项职能,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创建和谐、稳定、文明的校园,推进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学校党政和职工群众的认可,受到了上级组织的表彰奖励,获得了诸多优秀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学校工会及二级工会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四川省工会工人先锋号,四川省教科文卫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自贡市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工会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多次荣获四川省直属高校工会工作竞赛二等奖。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工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弘扬“以‘黄岭精神’为底蕴,崇尚学术、发扬民主、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秉持“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积极支持和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立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推行校务公开,进一步发挥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切实关心广大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调动和发挥教职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学校工会建设成为党领导的,广大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