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苗勇莅校作专题报告
[工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9日
  查看:29
  来源:

1.jpg

       9月16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应管理学院邀请莅校作了《世界平民教育之父——晏阳初》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惠波主持,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2.jpg

       苗勇向师生深入介绍了晏阳初其人,详细解析了晏阳初被誉为现代伟人的三大原因,还生动地描述了晏阳初不为奖学金折腰的爱国情怀,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人生志向,强民富民的民本思想,令人敬重的人格魅力。他强调,晏阳初教育思想与当前的教育改革高度契合,晏阳初乡村建设理念与当前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晏阳初让人类共同富裕的思想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契合。

3.jpg

       苗勇还分享了自己写作《晏阳初》一书的创作经历。《晏阳初》自2021年出版发行来,立即引起思想学术界和文艺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评价。目前,该书已再版18次,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文学报》等300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和评论,超2亿人次点击了解。

       这次学术讲座是一次文学与教育的精彩交融,引发了师生对晏阳初伟大人生的深刻思考,拓宽了视野并受到了启发,获益匪浅。



【编辑:秦川、吴轩、胡文莉】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