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工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2日
  查看:496
  来源: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关于做好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

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全校教职员工:

按照省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部署要求,省总工会于2020年2月正式启动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初步构建了工会组织网上连通、工会事务网上办理、工会信息网上推送、职工会员网上互动的工会网上联系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已将此项推广使用列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同时将“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使用推广”作为各高校工会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校工会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加快做好工作平台推广使用,切实提高工作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现就做好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完善基础信息

1.完善工会组织信息。工会组织是工作平台的基础关键信息,目前各级工会正按照组织隶属关系,对平台内的工会组织信息进行清理、分类和完善,确保工会组织基础信息完善、隶属关系明确。(校工会完成)

2.完善工会会员信息。工会会员是网上工作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目前网上工作平台已经采集录入了我校工会会员信息,因近年来学校人员的新增和调整,各分工会需要及时对已经录入平台的工会会员信息进行核实和完善,确保工会会员信息真实有效。(校工会指导协调各分工会完成)

3.完善工会干部信息。工会干部是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具体操作对象,各级工会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采集录入本单位的工会干部信息,重点完善姓名、手机号码、工作单位、所属部门等信息,工会干部今后使用手机号码就可以直接登录平台。(责任单位:各分工会协助校工会完成)

(二)强化内容建设

1.强化业务权限配置;

2.充实基础板块内容;

3.探索学校频道(板块)建设。

(以上三项内容由校工会组织实施)

(三)做好宣传推广

各分工会要积极做好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推广使用的宣传工作,引导和要求每一位工会会员下载使用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切实提高平台的知晓率、下载率和注册率。

二、时间任务安排

(一)组织动员阶段(2020年5月-2020年6月)

各分工会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此项工作的实施。校工会组织信息员的学习培训,帮助各级信息员了解掌握网上工作平台的使用操作,完成工会会员信息的核实完善、工会干部的采集录入和业务权限的配置。

(二)宣传推广阶段(2020年7月-2020年9月)

各分工会进行宣传推广,要求所有工会会员信息进行网上实名认证(通过微信“四川工会”公众号或“川工之家”APP各手机应用都有下载进行实名认证),完成本工会人员信息的核实、补充录入和转入转出的审核。要求在本学期末,会员认证审核正确率达90%。在9月底前,信息认证审核正确率达100%。

(三)正式使用阶段(2020年10月开始)

从十月起,实现工会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初步建成工会网上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体系。今后工会工作有关的数据信息原则上以工作平台为依据。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

推广使用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合力推动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推广使用。

(二)明确目标任务

各级工会要依托工作平台,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努力构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网上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三个100%,即基层工会组织100%全面覆盖,工会干部100%带头使用,工会会员100%下载使用。

(三)严格监测评价

校工会要将四川省工会网上工作平台作为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采取各种方式加大平台的推广使用,将工会工会会员下载使用情况纳入对二级分工会的检测评价考核内容,并将监测评价数据适时进行通报。

 

川工之家APP操作指南.jpg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6月12日

 

附件1:川工之家APP操作指南.jpg  (1.18M)[下载]

【编辑: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