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三八节活动的通知
[工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
  查看:143
  来源:

各分工会:

今年三月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国际妇女节迎来的110周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发挥女职工在岗位工作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展现女职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工会经过研究,作了以“同心共战‘疫’,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2020年三八节活动方案,现将活动方案发给各工会,请各工会积极宣传组织,有效开展活动。

    为准确划拨经费和掌握分工会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工会将本工会女会员数据统计和活动方案于3月8日前通过OA或微信QQ 发给工会明星敏。

    特此通知。

附: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2020年三八节活动方案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三八节活动方案

 

一、主题:同心共战“疫”,巾帼展风采

二、时间:2020年3月

三、活动方式:居家、网络

四、参加人员:全体女会员,部分项目可邀请家属

五、活动内容

 1.“同心战‘疫’,巾帼情怀”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2.“同心战‘疫’渡难关,健康生活两不误”宅家练习工间操、健身气功、瑜伽、太极、拉丁舞的健身成果视频展示;

 3.同心战“疫”健康生活知识课堂;

 4. 按省市工会要求组织的其他活动。

六、具体实施

 1、以女会员50元/人活动费的标准划拨到各分工会,各工会根据本方案活动内容和形式组织初赛,初赛征集办法和评比奖励标准自定,初赛结束后,各工会推选优秀作品报校工会参加决赛。

2、推选作品方式:书信、诗歌作品一起评奖,歌曲、绘画作品一起评奖,书法作品软笔硬笔均可,一起评奖。女会员100人以下的分工会每项作品(展示成果)限报2件,100人以上的分工会每项作品(展示成果)限报3件。如有分工会推选作品数量不足或空缺,校工会可调节增加至其他分工会。

3.各工会的活动方案、奖励办法须提前报校工会审批,按开展工会活动和工会财务的要求凭票报销。经费如有剩余,可在疫情结束后,自行组织开展活动,使用要求与工会划拨专项活动经费相同。活动结束后须报活动图片和总结文字资料。

4.决赛评选办法及奖励标准:

(1)根据推选作品的数目,校工会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分类评比(标准另定),获奖作品颁发奖金和证书。每项作品(展示成果)设一等奖2名,奖金200元;二等奖6名,奖金150元;三等奖10名,奖金100元。作品数量较少的,按推荐作品数的三分之二设奖。

(2)根据各工会组织活动会员的参与面、作品数量、质量等情况设组织奖5名,奖金500元。

5.各分工会初赛在3月20前完成,推选作品在3月31日前报校工会。联系人:明星敏,电话:13890088296(6805)电子邮箱:308989278@qq.com

 七、征集作品及成果展示要求

(一)“同心战‘疫’,巾帼情怀”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要求

1. 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以抗疫一线的专家、白衣天使、一线建设者和亲人为素材,通过作品表达对他们的讴歌,凝聚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信心,展现女职工在防疫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勇敢奉献。

2.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为原创,每个人限报1件作品。

3.作品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4.作品标题下方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部门、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

5.此次活动符合申报“玫瑰书香”读书活动的作品将报省、市总工会“玫瑰书香”读书活动参评奖。

(二)“同心战‘疫’渡难关,健康生活两不误”宅家健身成果征集

1.征集内容:女会员个人或同家人一起练习工间操、健身气功、瑜伽、太极、拉丁舞的视频。

2. 活动要求:报名参加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以上项目的练习视频(视频文件15M以上),根据不同的项目需要,时长3~6分钟。作品需注明作者,部门,联系电话,健身项目。每个人限报1项成果。

3、工间操选上学期统一教练的办公室工间操;健身气功选易筋经和八段锦;瑜伽选拜日式A、三角式、战士1式、战士2式、树式、舞蹈式、融心式(融化的心)、哈奴曼式(竖叉)、轮式等体式,太极拳选陈氏太极拳,拉丁舞选伦巴女人花节选、伦巴花样组合、恰恰基础组合1。

4.服装要求整洁大方,最好是运动服。

5.以2人以上家庭为组合的健身气功视频可推荐参加四川省气功协会组织的《四川省居家健身气功视频展示大赛》。

(三)同心战“疫”健康生活知识课堂

1.网络课程内容:整理基础理论及换季衣橱整理

课程时间:3月7日晚上19:00-20:00

课程大纲:这几个月也许是我们呆在家里最长的几个月,为什么不乘着居家时间做些心心念念很久,但苦于没有时间一直没能下手的事情呢?整理自己的衣柜,清理家里的储物间,甚至冰箱、书房、浴室...只要你想,你敢,你会发现生活一下子整齐顺心了很多。

讲授人:王丹凤

一宅一理联合创始人,台湾居家美学整理协会高级整理师。  多次受邀为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安利公司等机构做整理讲座。有120+个家庭整理指导服务经验,1500+小时 整理指导时长。

2.网络课程内容:儿科主任解读儿童普通感冒、流感、新冠

活动时间:3月9日晚上19:00-20:00

课程大纲:亲爱的妈妈们,春寒料峭最容易小感冒,再加上疫情尚未解除你们一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非常关心。我们请到了权威儿科医生解读孩子感冒流感,希望能让你们放宽心。

讲授人:王禄友,男,副主任医师,门诊儿科主任,2003年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毕业,于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工作近15年,其间于重庆儿童医院呼吸科进修学习半年。长期从事新生儿,儿科门急诊工作,熟练掌握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在儿童急救,新生儿黄疸,小儿呼吸,消化,湿疹及喂养不耐受等方面有独到见解。

需要参加网络课程学习的会员,需要提前扫码进群学习。届时可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发送二维码。

(四)参加省市工会组织的其他活动另行通知。

 

 

                     四川轻化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3日

 

 

【编辑:管理员】


(微信扫描分享)